close

剛剛PO了之前去吃的小卷米粉

突然覺得不對

還有幾樣可一推薦給大家

第一個

阿鳳浮水虱目魚羹

S__476610568.jpg

一碗羹湯滿滿的都是用虱目魚做的肉羹

肉羹吃起來扎實不僅僅是魚漿而已還吃得到虱目魚的肉

羹湯的部分因為南部的口味所以比較偏甜一點

但搭配著整碗都是虱目魚的鮮甜加上調味的甜吃起來

相當的順口會一口接著一口的喝到碗空掉(再來一碗!!!!!)

阿文米粿

S__476610569.jpg

它有分成乾煎米粿/招牌米粿 兩種

差別就在於招牌是淋上很像羹的醬

所以我吃的時候有先吃沒有沾到醬的先吃幾口看看

S__476610570.jpg

那甚麼是米粿呢

其實進去這間店時我就是想瞧瞧甚麼事米粿才進去的

米粿好像是在南部比較常見的食物,住在台中的我真的沒吃過

它的米粿是用煎的在煎的同時一面會和蛋一起煎

看它的表皮是不是看起來超棒的

再加上蛋的部分我真的很愛

還有它的羹醬看起來不太起眼

但我錯了

他們真的是超級搭

另外愛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他們的辣醬(手工自製的)

它的辣非常的香,因為是他們自己做的所以也有在賣(我買了一瓶回去了呢)

台南米糕

由於台南一路上一直看到米糕店

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去吃哪一間

阿文米粿旁邊剛好有一間我和友人就來吃看看了

因為我本身很愛吃我們台中的驕傲-清水阿財米糕

S__476610571.jpg

那先講湯好了

它的苦瓜排骨湯

蠻好喝的排骨是帶軟骨的排骨

所以整個都可以吃只要煮得夠軟(它做到了!)

苦瓜又退火真棒!!

它的米糕煮得粒粒分明又Q還有它的滷很棒

黑褐色油亮油亮的

米糕裡還有花生很香

它的滷蛋也一定是超好吃

看它的滷又看它的樣子就知道很入味

 

以上推薦給大家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